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「OurApp學堂」客製化電子書DIY真有趣!

友人告知有這樣的APP內容製作教學的活動,看了介紹覺得蠻有趣的,




畢竟現在手機、平板相當熱門,腦中有過創意發想點子的人都會想接觸這塊,一來可以實踐自己的想法,更進一步或許有收益的空間, 於是在下就很積極報名參加了。
本活動借用恆毅的電腦教室,整體環境都不賴, 本日課程主要請到奧爾數位的創意總監與 App達人來說明及分享。
有強者快拜<( ̄︶ ̄)>
以下進入個人簡單筆記分享:
過去我們習慣用網頁來做行銷內容行銷,現階段行動應用的熱潮, 讓我們不能忽視 App的市場趨勢。
但站在一般人的角度,開發手機 App並不容易,相關挑戰包含程式語言的學習, 開發環境的設置,以及最後階段的發佈工作,於是乎才有今日這 OurApp 的工具服務的推出!
而且在此強調的是單一設計產出可以發行至三個平台:
1) iOS
2) Android
3) PC
並且這是獨立 App,而非用書櫃方式。
因此,使用者就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去製做各自的應用, 不需要自己寫程式處理細節,也就能把心思放在數位內容上了。
這工具可以用類似做簡報的介面,輕鬆搭出自己想要表達電子書作品。
他可以是一個數位教材,也是可以是個人旅遊日誌、寵物寫真紀錄、婚紗相本, 或是針對商業上某個主題去導覽、介紹,或是作成個人作品級、履歷, 由此觀之真是蠻方便的,重要的是他有內建許多便利的機制去達成互動顯示,讓人感覺這是一本活潑有趣的書。(非簡單的圖頁切換顯示)
門檻簡單說明 XD

這有淡淡哀傷
#在此補充幾個設計概念:
*不建議載入太大的影片,會影響效能,以及使用者下載耗時。影片使用 mp4格式
*設計 ebook app不像 blog ,如內容多建議拆成數個 app,效益比較大
*善用圖文多媒體
*不必要的地方互動,或是過多的互動元件,會有反效果

*載入圖片不支援GIF動態圖,相同效果可用 loop循環播放達成
*建議相關圖片元素都做成可去背之 PNG圖檔
*建議素材圖片都已經編好,比如圖片尺寸,同一批元件大小弄成一致,背景圖建議 1024x768,更大建議不超過 2048
*好的電子書四大要領:內容、排版、互動、價格
#後續考慮會增加的功能
*多一些 template 讓人方便套用 (考慮用 plug-in 方式)
*完成的 App不只是上架,而是也可以輸出至個人手機安裝(非公開情境)
#一些編輯畫面參考(現場也分享了不少小撇步)
*如使用嵌入 map、網頁,要留意 size

*先使用背景圖上已經處理過的小圖排版,省去這邊匯入完的元件排版

*搭配透明圖片
事前聯繫不少次,這樣也好,讓真正有心者得以替補,現場也是滿座。

主辦單位佛心之處呢,是現場有打卡活動,打卡禮挺大方的,還有貼心茶水點心

最後的問答禮也是同樣有誠意,在下有幸也拿到一份(≧▽≦)a iPad 保護套

這是打卡禮耳機
現場展示 App
為了加強學員們動機,也有讓我們免費上架的活動,只要在 9/16~6/30 2400期間,制作完成後,將檔案下載 link 寄信到 anne_chou@hmg.com.tw, 官方將會選擇五名免費上架唷!(價值 10000元)
最後幫忙宣傳 App設計比賽
#範例APP:
奧爾四寶 o(>▽<)o可愛的喵
吉姆哥遊日本

1 則留言:

alsuka 提到...

http://t17.techbang.com/topics/16582-ourapp-academy-customized-ebook-diy-fu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