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

從 ASP.NET 3.5看樣板抽換

是說之前有一段時間沒碰 ASP.NET 了,所以在想網頁架構時,不曉得 .NET這邊是怎麼做 MVC的,找了一些資料來看目前能做到的事。


仔細想想,中文字面上的樣板(Template)抽換有兩種含意,第一個是網頁呈現(View)與後端資料處理的分離,是指在變更版面設計時,其他程式片段(程式邏輯,連接資料)不太需要更動的設計理念,也就是廣泛稱之 MVC的架構,而這個其實在 ASP.NET 3.5已經有支援了!裡面的影片展示蠻詳細的。

另一個層面,則只是探討網頁版面的風格樣式不同(圖片顏色大小等),實做上的解決方案其實只要透過 ASP.NET Themes and Skins就可以快速切換佈景主題了。

延伸閱讀:
ASP.NET MVC Framework(微軟Web平台的總經理Scott Gu Blog的教學文件)

ASP.NET Themes and Skins 範例
ASP.NET MVC + jQuery + Newtonsoft.Json 快樂的AJAX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