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

在 Jbuilder X 開發 web services

之前寫 web services的經驗是在 Eclipse導入 ws,不過最近的程式橋接,因為該專案原本就是 jBuilder 的,所以改用JB內建的方法。




實作上主要參考的方式是這篇jbuilderX的webservice入門

重點筆記:
1.在現成專案上 new 一個ws,選擇"Web Services Designer"那個
2.web module取的名字 A,將會在專案目錄下產生A資料夾,放置 ws所用的東西,之後ws url也是接A(其他設定大都照預設)
3.在Designer介面add "Java Service",設定某個 class對應到此 ws
如成功對應會看到該類別的方法會在下方列出,並且也可以檢視 server url

接著執行除了從 view 那邊取得發佈的ws相關資訊,一般而言網址就是長這樣子
http://host:8080/A/services/calss_name?wsdl

不過有些問題

假如新增的類別(紅框)是自己新定義的,執行跟呼叫都正常,但是如果導入原本就存在的class(紫框),有些是呼叫會出錯,有些則是編譯就出錯,還不清楚是什麼狀況,也可能是我對於這種ws發佈原理還不夠了解吧。

如是編譯錯誤,訊息如這,還得請教高人呀。 <- 問題已找到,來源class如需要先進行建構,那直接導入ws是會出錯的,會有「java.lang.InstantiationException」之類的訊息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