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[筆記] jQuery-tablesorter

這是在撰寫系統時想到可以派上用場的功能,同樣的除了 include jquery.js 外,只要多寫幾行 js,配上 html tag ,就可以完成以前可能要寫數十行程式的功能..

參考的來源在此 Flexible client-side table sorting,只要對於 jQuery 有點認識了,相信瀏覽過就知道怎麼寫了。

這邊做一些重點摘要:
1. include .js 檔
2. 定義 table id (經過測試,不透過id jQuery 也可以找到 table,可能是多 table 時才有差)
3. 新增 table 欄位標籤 ,分成 THEADTBODY,並且要有 th tag(這些在撰寫一般Html都是會被忽略的),如此一來 jQuery 才知道要對哪些欄位來進行操作。
4. 撰寫 js function
$(document).ready(function()
{
$("#myTable").tablesorter();
}
);
這樣子就差不多啦,也可以套用他的 theme,顯示不同的風格。在table sorter的背景圖示部份,是在 css裡指定,把 style.css 打開來看就會知道他怎麼指定個欄位與其動作樣式啦!(thead背景圖片路徑,表格的字體樣式置中等細節,都在這邊完成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