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

Zend Framework 快速上手

主要是參考官方的影片教學,環境架構好之後跟著一步步做應該是沒有問題(瑣碎設定筆記)。

自己除了用 AppServ 下去安裝開發環境,也選了同一個公司的編輯軟體 - Zend Studio,覺得也蠻好用的,看一下官方提供的 Demo示範相信就會清楚他的強大功能,其中「code snippets」算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吧,想要寫什麼功能的程式碼片段,可以直接匯入網路上人家寫好的加以修改。其他 WSDL、XML輸出還有CVS/SVN版本控制都有,如果沒有已習慣的 IDE推薦使用看看。

不過開發時有時候會遇到 IDE內建的編譯結果跟外部瀏覽器不一致的問題,這部份還在摸索中,Zend Studio算是提供了一個快速的瀏覽模式,但有增加了一些不確定性。

Getting Started with the Zend Framework(PDF)

#找到更多教學參考 update 20080620
[Zend Framework] MVC 教學 //上層還有其他關於認證,資料庫的教學
Zend Framework之全國加油站
#其他參考
中文版手冊
Zend vs CakePHP
用 Smarty 來擴展 Zend Framework

沒有留言: